close

冬天 是個適合做麵包的季節  

去市場看見大甲芋頭 
加上剛好剛好才剛看完
carol自在生活芋泥麵包
 於是乎, 有了想做芋頭麵包的念頭!


A料餡料: 芋泥作法


1.大甲芋頭切丟塊電鍋蒸熟
2.300克芋頭趁熱加入糖50g, 牛奶30g,攪拌壓成泥狀

   

3. 分做約20g一個芋泥球




B料麵糰: (我有稍微修改)
高筋麵粉250g
無鹽奶油 15g
砂糖17g
鹽5g
水110ml
酵母粉2.8g

用國際牌麵包機, 打麵糰發酵1個小時,均分6等份  (一個約40G)


40g的麵糰 包覆約20克左右的芋泥餡  捏成球狀
用桿麵棍壓成牛舌
在麵皮上做斜劃切口


carol在回覆網友有提到重點
  "反捲" 兩頭固定  




塗上蛋液灑上碎核仁



烤箱預熱後, 烤個20分
好吃的芋頭麵包 大功告成
王小鴻對我的芋泥麵包讚賞有佳呢!!!

(((((一切都要謝謝carol不藏私的分享))))


這回在做芋泥餡料, 可真是折騰我了
老早有聽說, 芋頭會咬手 這回可是徹底嚐到苦頭
切完芋頭,  我的手實在養到想靠背

受不了, 叫王小鴻 快幫我"古狗"一下  救我脫離苦海........
((((((((((((     究竟怎麼止癢呀  !!!  ))))))))))))))))))))))


芋頭沾手怎麼止癢、解癢

粘液中含有草酸鈣的成分,如果不慎沾到皮 膚,會刺激發癢。遇此情況。
可在火上烘烤。或用生薑擦拭, 或是浸泡鹽水即可止癢
做芋頭料理的時候,總是會為了要剝皮,讓手癢癢的,好不舒服唷!
如果手已經很癢了,我們可以把手仔細洗乾淨,然後把手沾滿醋
連指甲隙縫都沾,過一會兒這種癢感就會漸漸消失囉!
[在處理芋頭時, 戴手套也是個好方法]
其實,剝皮也是可以輕鬆簡單,而且不會把手弄得癢癢的喔!
方法很簡單,把芋頭的外皮洗淨,除去泥土雜質之後,放入滾水中燙煮一下。
起鍋之後,只要用菜刀由上而下輕輕劃一刀,就可以毫不費力地除去外皮喔! 



細說芋頭 time~~~~~~~~~

芋頭--高纖、降血壓
很多人因為怕胖而對澱粉類食物敬謝不敏,但若未經估算,可能少吃了澱粉,卻多吃了脂肪和單醣類。
事實上部分澱粉類食物含有高量的纖維,不僅易有飽足感,並有食療的效果,例如芋頭就有此雙重優點。
中醫認為芋頭有開胃生津、消炎鎮痛、補氣益腎等功效,可治胃痛、痢疾、慢性腎炎等。
根據營養分析,芋頭含有一種粘粘的物質,稱之粘質(Mucin),
這種成分進入人體,會轉變成醛糖酸 (Glucuroic acid),
能促進肝解毒,並鬆弛緊張的肌肉及血管。
同時,芋頭質地細軟,利於胃腸 的消化吸收,所含的纖維素,可預防便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