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的陽台, 很早就想整理整理, 從結婚前想到結婚後~總算在增加鐵皮屋簷後, 可以開始施做了
但是  省錢大作戰的我們  決定還是自己DIY (光屋簷就花了不少COCO了)
前前後後跟王小鴻討論過不少次, 總算有個架構     我稱之『隨便亂釘之王氏陽台工法』~哇哈哈!

因為五十年的老式建築, 早期女兒牆都很隨意的做,  所以高低都給它不一樣.... 
所以前提要改善這個冏題,  所以量個水平後在女兒牆釘角料    調至盡量齊平


接著在女兒牆外圍釘上幾根粗勇的L架好支撐角料   (L架又是特力屋購入)     接著開始組合角料做支架



木材種類我們決定使用南方松   量好尺寸, 估算一下所需的南方松才數,  跟木材行叫貨叫它幫我們裁切


架構出來釘南方松就快了!!!    沒多久,整個台面雛型就成型囉
側邊的部份, 本來有想要用漂梳木枝來施作 卡省錢
今年颱風太少, 漂梳木數量不足, 加上沒那麼多閒功夫時間到處撿  


後來,   總算讓我們找到算便宜又實用的替代材料- 庭園用圍籬    (特力屋購入)


可以依照我們想要的高度做調整 


釘在角料上就大功告成囉 !   有空隙可以減少風阻  怎麼說今年"凡那比"颱風 也通過考驗了



BEFORE &  AFTER









在陽台大功告成後,  我的第一盆植裁也入座了    有了綠意,就是好的開始

 (植裁四盆100元又係在特力屋買的! 特力屋真是我的好朋友~~~~ 木盒由大創購入39元)



我的陽台終於有生命力了!  萬歲~
以後王小鴻玩他的魚缸, 我也有地方玩我的園藝了~~~呀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